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检索教研室开展课程标准研讨
2024年01月04日 14:42   图书馆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信息检索课程教学水平,优化信息检索课程标准,2024年1月4日上午,信息检索教研室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信息检索课程标准研讨会。图书馆馆长、教研室主任尹志清,教研室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尹馆长简要介绍学院近期开展课程标准及教案修订工作的通知与具体要求,强调了课程标准在规范教学活动,优化教学流程中的重要作用。随后,大家从课程性质、设计思路、课程目标、教学实施建议等方面对新拟定的课程标准初稿进行了全方位研讨。

大家经过研讨后一致认为,课程标准中应突出信息检索课“方法课+工具课”的基本定位,强调理论知识学习与综合实践相结合,鼓励学生独立思考和主动探究;课程活动中也应融入信息道德观念、学术诚信规范、网络安全意识等内容,在项目教学与案例教学中融入爱国主义教育、法制意识教育、社会责任培养等思政元素。

信息检索教研室下一步计划邀请校外专家对课标内容进行审议修订,进一步完善课标内容。(审核:尹志清 文字:程俊 图片:祁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