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书香流传,爱心传承”图书捐赠活动倡议书
2023年03月28日 16:16   图书馆 点击:[]

全院师生:

为深入推进校园书香文化建设,有效充实图书馆馆藏图书种类与数量,实现图书资源循环利用和书籍价值最大化,现号召学院全体师生,发扬奉献、爱校精神,积极向图书馆捐赠图书,把自己的收藏或研究成果与师生分享。图书捐赠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图书捐赠时间

捐赠时间从2023年4月24日起(工作时间)。


二、图书捐赠范围

1.图书应为由正规出版社出版、具有ISBN国际标准书号的正式出版物;

2.学院所开相关专业类、哲学类、政治法律类、社会科学类、历史地理类、综合学术类、文学艺术类、名人传记、工具类等图书。


以下类别图书不纳入馆藏:

1.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规定的图书;

2.非正式出版物(具有学术价值的手稿等除外);

3.盗版、盗号、含有非法内容的出版物;

4.污损、破损图书及内有大量划线、注记、眉批的图书;

5.期刊、异型书、填色书、字贴、地图、挂图、日历、笔记本等其他不符合本馆馆藏发展政策的图书。


三、图书捐赠方式

1.部门(单位)捐赠图书,可将捐赠图书集中,图书馆上门收取。

2.教职工个人捐赠图书,可直接送到图书馆二楼办公区采编部,也可由部门(单位)集中,图书馆上门收取。

3.学生个人捐赠图书(非教材),可直接捐送到图书馆二楼借还书处。

4.对所有捐赠图书均需填写图书捐赠登记表,由捐赠者签字确认。


四、图书捐赠数量

根据自愿原则,捐赠数量不限,对于数量巨大或特别贵重的捐赠,图书馆将根据需要组织捐赠仪式并出具“图书捐赠证书”。


五、图书捐赠处理

捐赠图书的处置权归图书馆。图书馆将对捐赠图书进行清点登记、分类、编目、加工,并由图书馆收藏。


六、具体联系事宜

联系人: 黄老师 祁老师

联系电话:027-84804743

让我们携手书香流传,爱心传承!图书馆将因您的支持而增光添彩,船院的文脉将因您的奉献得以传承发扬!

图书馆

2023年4月1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