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档案日:档案馆开展“开放日”活动
2022年06月10日 16:33   档案室 点击:[]

本网讯 2022年6月9日是国际档案日,档案馆开展“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为主题的参观开放活动。邀请计算机学院学生代表参观了我院档案馆,让学生更多地了解档案,感受学院历史。

参观活动中,首先由图书馆副馆长尹志清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建校史和学院历史沿革。

接着,档案员孙菲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历年档案日展板内容,详细介绍了国际档案日的设立以及档案载体的演变等内容,特别就学院历届党代会照片以及学院取得的荣誉进行讲解。

其次,档案员胡敏捷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学校荣誉陈列室,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历年毕业证展、毕业生纪念品展、校庆展、学院国际交流赠品展以及学院获得的荣誉证书、奖杯等内容。

随后,档案馆陈炜老师、胡敏捷老师带领同学们深入档案库房,触摸档案、实地感受了学生档案、声像档案、实物档案等不同种类档案。活动中,档案员向同学们介绍了

E099B

档案库房的温湿度调节方式、库房自动气体消防系统等库房硬件设施,以及馆藏档案类别、载体形式等档案基本知识,并带领大家了解查看了学院馆藏的学院老照片、详细介绍了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学生档案的内容和形式。

最后,计算机学院同学们对档案日学习参观活动感到受益匪浅,表示档案是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通过了解档案知识,接受红色教育,强化价值认同,激发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档案室 胡敏捷 孙菲 陈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