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2021年兼职档案员培训会
2021年04月28日 14:32   图书馆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档案工作,提升兼职档案员的档案意识和业务技能,4月27日下午,学院兼职档案员培训会在图书馆二楼视听室举行,学院三十八个部门的兼职档案员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图书馆副馆长尹志清主持。

首先,尹馆长作了档案相关基础知识培训,通过三个实例角度介绍了档案含义、档案的属性、档案的收集以及查借阅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接着,综合档案室孙菲老师对新《档案法》进行了简要解读,讲述了档案法修订的背景,主体框架结构以及重要条款解读。随后,综合档案室胡敏捷老师主要从归档范围、整理规则、移交规范、档案利用等几个方面作了档案实操方面的培训。培训会还播放了学院档案微视频《档案无声 记录永恒》。

通过此次档案员培训会,使学院各部门兼职档案员对档案的相关知识、法规和实际操作等方面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为学院申报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特级”达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书馆综合档案室 孙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