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读者服务 >> 阅读推广 >> 正文
阅读竞赛活动成果一览
2020年12月09日 10:03   图书馆 点击:[]


2017年5月18日下午,图书馆主办的“诵读国学经典,传承中华文化”活动,本次活动的诵读者是来自各二级学院志愿报名参加的学生,在领诵者的激情带领下众人齐声诵读,大家激情饱满,热血澎湃,诵读的选段有《弟子规.信》,诗词《木兰诗》、岳飞的《满江红》、苏轼的《念奴娇.赤壁怀古》和《水调歌头》,最后以毛泽东的《水调歌头.游泳》和《沁园春.雪》结尾。

2018年5月9日下午4时,图书馆在图书馆广场举行“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经典美文朗诵大赛。”本次比赛作为学院第七届读书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契机,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从继承传统、创造和谐的角度出发,采取单人、双人和集体三种诵读形式,共有13个作品参加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其中16251士官班带来的《士官兄弟我想对你说》,16252和16253海军士官班联袂朗诵的《献给中国人民海军的赞歌军》,声音高亢激昂,语调抑扬顿挫,赢得一致好评。

2019年3月27日下午四点整,图书馆举办“春之歌“诗歌诵读会在图书馆二楼视听室举行。本次诵诗会以“春”为主旨,来自各二级学院18级的30多名诗歌爱好者聚集一堂,为春天的校园增添了一抹诗情画意的色彩。


2019年4月24日下午,图书馆邀请著名语音艺术家杨建老师,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为300多名学生开展了“先声夺人—朗诵的韵律”阅读讲座,告诉大家如何用声音呈现文学作品。杨建老师是中国十大诵读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武汉文明旅游大使。他以“字正腔圆,声情并茂”八个字开篇,通过常规发声的基本姿势,普通话的规范与标准,声音的物理性和人体发声器官的名称、部位及作用进行详细阐述,强调语音训练中加强文化的训练,要让声音沐浴中国传统文化的洗礼。他说,任何人的音质,都是可以通过训练而得到改善。最后,杨建老师与学生现场进行提问解答互动,精准解答与风趣幽默的语言,引起阵阵掌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