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关第十六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和组织生活会
2021年06月28日 15:47   图书馆 点击:[]


 本网讯 6月25日上午,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守初心,铸忠魂,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图书馆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史学习四本指定书目部分章节、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 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湖北省实施〈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办法》等内容。

接着,支部书记尹志清以《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还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主体党课。党课从党的一大开始通过引用历史事件和历史史实,梳理了中国共产党“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的百年奋斗史,使全体党员深刻领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初心。

最后,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按照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每位党员同志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结合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和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达到了“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学习目的,为今后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图书馆)


关闭